2009年11月14日 星期六

關於Google Wave大家知道和不知道的

關於Google Wave大家知道和不知道的


1.Google Wave是什麼?
谷歌波浪(Google Wave)是 Google的一款創新性的交流互動Web軟件,該服務融合了電子郵件、即時通訊、協同辦公以及富媒體共享等功能;Google Wave 的誕生旨在顛覆互聯網用戶傳統在線交流和溝通的方式,並從根本上打破不同類型在線交流服務之間的壁壘,便捷用戶。
舉個例子:在你朋友輸入文字,「我愛你」,你是可見每個文字輸入的進度,同時,你也可以對此進行編譯,變成「我恨你」or 「我不愛你」
YY一下,就是說,很多人可以同時協同去完成一個工作。假如有個「女王」把相關信息分配好的話。

2.什麼樣的帳號會下蛋?
通過Google Wave申請的為第一代,第一代可以下20個蛋,即提名邀請20個名額。第2代將不能邀請|目前暫時。

3.一個人能收到多少個邀請?
回答:不知道,我是收到了3個,其中一個是google wave發的,同時有一個沒有激活,將鏈接給朋友以後,朋友激活了(小技巧喔).

4.Google Wave的定位:
回答:Google的開發人員將Google Wave定位為Email殺手。不過目前測試階段很多人(老外)不太看好。

5.Google Wave用什麼瀏覽器?
回答:遨游顯然不靠譜的,最好大家用Google的Chrome(雖然Google沒有完全綁定,但是和完全綁定差不多了)

6.Google Wave對系統的要求?
回答:我T5500的CPU,1G的內測,1M帶寬用得還算好。不知道為什麼總有人說很卡。

7.有人問我為什麼有了Google Wave還要建QQ群:
回答:我告訴他,當人數達到一個數量以後,確實非常卡,而且很混亂,看不到話題,看不到核心意思(也許這是因為還在初級階段的原因)

8.Google Wave既然每個人都可以編撰別人的東西,怎麼保證重要的信息被保留呢?
回答:這個問題問得非常好,Google Waver人很自律,他們早就想好了對策,Google Wave公約(相關信息可以見此文)。

9.Google Wave的界面是全英文的,有沒有中文?
回答:沒有,不過目前有非常好的介紹,我也轉發到我的blog了-Google Wave從入門到提高相信這裡會給你滿意的答案。

10.還想要Google Wave邀請的如何操作?
回答:請在twitter或者新浪圍脖上,@yule 我將通過人際關系網絡來盡量滿足你的需求。

11.如何在google wave申請wave?
回答:google wave申請地址https://services.google.com/fb/forms/wavesignup/ 記得新浪圍脖上有個圍脖er說在最後一項對googlewave team要說的話裡面用純英文中簽幾率很大。大家可以試試。

12.Goolge Wave支持手機嗎?
回答:其實很多國外用戶都是在用手機上Wave的。跨平台的交互才是主流趨勢。

沒有留言: